乐魇

跟着光

【原创】阿妹1

  “阿妹比我小六岁,她一出生我便不喜欢她”

“凭什么她一出生就夺走全家人的目光和对我的关照?”

“她是早产儿,好巧不巧,出生在我生日前一天,本来爸爸答应带我去迪士尼乐园玩的也全泡汤了全家人哪儿还顾得上我呢?”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去过迪士尼乐园

我的生活也不再是乐园

同年

爸爸投资的矿场出了大问题,先是死了个矿工,家属大闹了一场漫天要价,好不容易平稳这边,那边的煤矿又挖不出煤了,老板也早早的卷着铺盖和钱财走人了,带走的也包括所有工人的工资连带我父亲的名声和全家的幸福

他现在变成煤矿唯一一个没跑路的负责人,唯一有良心无辜的人却成了一切罪责的承担者

谁都知道在这场风波中我爸什么也没干,但对于那些急着吃饭急着生活的矿工来说,我爸爸是他们能握在手里的最后一根稻草了

爸爸面对一百余名工人的集体声讨什么也没说

只留下一句:“我会承担我该承担的”

接下来就是

自己家里卖车卖房子能变卖的都变卖换现钱

煤矿卖机器卖工具

东瓶西凑能卖的都卖了

凑齐两百万

在约定发工资的日子按时发放

大家都满意了

而我家空了

家道败落由此开始

也算是体会了一把人清冷落的滋味,那些平时来你家串门给你带各种进口糖挂着和蔼可亲笑容的阿姨伯伯也不再来了,罐子里的糖果也开始少了,之前嘴里满是甜味儿,现在生活决定要给你尝点苦的了

而阿妹却连一天好日子的影儿都没抓着

但她还是个婴儿,只懂得轱辘着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不停的往这世界瞅,饿了就哭困了就睡,这世间一切烦恼都走不进她的世界

忽然就更讨厌她了

凭什么她可以什么都不操心?什么都不背负?

看着笑得天真无邪的她心地无由的生出几分名为嫉妒的火焰

而她却不知道是年纪小眼睛不好使还是怎么地

看不出来我对她的不耐烦的讨厌

一次一次拒绝对她的拥抱,反而让她更来劲

爸爸妈妈天天有事没事过来对她“爸~爸、妈妈~”的叫唤她听不懂,一句清脆的姐姐倒是学得飞快

“我才不承认她第一次开口是叫姐姐的时候我开心了一晚上呢”

小家伙长得飞快,几个月就会走路了

我放学回家老能看见她在家里院子里磕磕绊绊的学走路

老是摔跤却也不哭越摔越得劲

“哦对了,家里的几套房子被卖了爸妈回了老家,住在爷爷奶奶家里,妈妈坐月子,爸爸没了资本,但还算年轻,靠卖苦力赚钱,一家的开支在农村倒也都得住,当然和以前没得比又是另一回事了,但一家人依旧在一起最重要不是吗?”


奶奶说这股子倔强劲儿倒和她姐姐有的一比


每次她看见我回来了,比奶奶家小白狗还反应激烈

迈着小步子一步三摇奔向你

看着和个小狗一样跌跌撞撞奔向我的阿妹不知为什么心里忽然一软,本来只要往旁边轻轻一闪她就可以摔个狗啃泥,但此时却没这么做反而向前几步走,接住她,小家伙真的和个小狗似的

小白在腿边热情的蹭着小尾巴摇个不停

阿妹用她的口水亲了我满脸

就好像一瞬间

不是我接纳了她

而是我彻底的被俘获

但又心甘情愿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