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魇

跟着光

一些感受

很反感“娘炮”、和“假小子”“男人婆”这些说法

这写词在我看来

和性别歧视没什么区别,更为令人难受的是,这些伤人的话,打着开玩笑的幌子,就好像如果你因此而生气或不快的话,他的无礼便成了你的小心眼和错误

不管男孩女孩,都不应该被定义,被决定该怎么去活,活成什么样子

但,我的世界,充满定义

从小就有人告诉我,我作为一个女孩子,应该怎么做、不该做什么,要淑女,要文静,不要和男孩子混在一起玩……

有的女孩子,剪了短发,就被乱取外号,似乎,那头长发也夺去了她该有的尊重……

有对男孩子,说话细声慢气,不爱运动爱看书看剧,和女孩子玩的多,就被骂娘炮…

这是打着童言无忌的幌子捅着伤人的刀子的我的世界的悲哀

“一直如此,便对吗?”鲁迅先生早在几十年前就提出这个疑问

不对,至少,不该随便定义束缚一个自由的灵魂。

一开始并没有人规定男孩该怎么活,女孩该怎么活,每个人都自由的发展自己,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女子可以披铠甲上战场也可以在家操持小小绣花针,男子可以细心精致打扮自己打扮自己的生活也可以豪情万丈闯荡江湖……

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活成什么样

女孩可以很帅很酷,男孩子也可以很温柔细心

这些形容词从来是不分性别的

但是改变别人改变这个社会太难了

不如,先试着改变自己的心态

既然自己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那就请勇敢快乐的坚持下去吧

我们

从来都不是为了迎合别人的喜好而活

为自己而活

也许会过程会有很别人的冷眼和不解

与自己的人生和快乐比起来

他人的眼神

又算得了什么呢?
害,开学一个多星期了…(这是我没更文的理由没什么时间,对不起鸭!!但是我抽空简单列了一下“一生”的大纲。要学考推迟了…高考压力更大了…虽然不能保证很快更完,但,不会就此太监啦,坑是要填的……

另外,谢谢看我文的宝贝!!给我很大鼓励(lofter小透明瑟瑟发抖)

嗯,就这样

希望大家都可以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